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资源  演播厅
演播厅

  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项目是2014年学校“提升计划”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800万元,虚拟演播厅坐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建筑面积260平方米,演播室设有站播区、坐播区、访谈区、走播区,直播人员可以通过LED大屏,可随时更新内容,丰富节目的视觉表现。演播室建有高标清摄像系统、导播室、录音室、蓝箱和LED高清大屏幕等,是省内高校传媒类专业中最先进的教学实践平台之一。


  坐播区
  是演播室的最主要区域,可提供制播人员完成新闻播报类节目、新闻点评类节目等节目类型的录制。

  走播区
  可提供制播人员完成新闻点评类节目、天气预报等节目类型的录制。
  访谈区
  秉承了发扬地方特色文化的思路,访谈区整体风格符合古徽州建筑中主客厅的样式,体现了访谈类节目主持人与嘉宾的主客关系,能够为节目的制作提供良好的氛围。
  虚拟区
  虚拟演播室系统是将计算机制作的虚拟三维场景与电视摄像机现场拍摄的人物活动图像进行数字化的实时合成,使人物与虚拟背景能够同步变化,以获得完美的合成画面。借助虚拟演播室系统,制作人员可以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的想象空间,创作出更丰富、更吸引人的节目。

  导播间
  导播间是整个演播室的核心,通过视频切换台等导播系统处理多路视音频信号。由制作人员操作相关导播设备,完成从多路信号中选择一路输出,从而形成节目的主体样式。
  录音棚
  录音棚可以为电视节目中主持人配音、剧情短片以及纪录片中旁白配音的完成提供良好的录音声学环境。

 

高清化数字化演播室

走播区

访谈区

站播区 

 

坐播区

 虚拟区

 

 导播室

录音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