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新闻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报纸、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网络媒体等领域从事新闻工作的记者、编辑等专业人才,以及能在广告传播中从事策划、创意和制作的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报纸编辑学、新闻摄影、新闻评论、公共关系学、大众传播学、新媒体技术、广播电视采编、新闻实战训练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文化新闻媒体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摄像、网络和多媒体应用等业务和文化宣传工作。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通过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党和国家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或其它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制作等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传播学、传媒艺术概论、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编辑与技术、非线性编辑技术等。
就业去向:各级广播电视和文化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摄制、编导、录制等,和在平面媒体担任文字采编、摄影等。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编剧方向,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我国的文艺政策,系统地掌握戏剧、戏曲影视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创作技能,有较强的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影视戏剧创作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戏剧、戏曲剧本创作、影视剧本创作、戏剧概论、艺术概论、戏剧作品鉴赏与批评、影视作品赏析、中外戏剧史、中外电影史、中国戏曲史、表演、导演基础、视听语言、音乐、美术欣赏等。
就业去向: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宣传;电视台、电台的节目策划,生活片、风光片、生活短剧的创作;影视批评;电视台、广播电台后期编辑制作等。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并具有创新精神、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能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新闻采编等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语言表达、主持人学、文艺作品演播、播音学概论、播音与主持实践、即兴口语表达、语言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评论、新闻写作、传播学概论等
就业去向:在党政机关宣传部门、包括省市电视台、互联网、影视文化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播音主持、新闻采访及相关内容的制作与策划工作。也可以在基层科研单位、大型传媒公司、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等。
学 制:4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