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

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

主任:方婷婷

成员:王俊峰 郑静 冀萱 何俊威 周庆 彭佩佩 赵明丽



方婷婷


  方婷婷,南京艺术学院电影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师,曾在安徽电视台、江苏影视频道任职。表演课程主讲教师。指导的学生多次参加省级话剧比赛并获奖。


王俊峰


  王俊峰,副教授,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从事心理学、教育学、社交与礼仪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参加省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有二十余年的教学及管理经验,擅长演讲、朗诵、主持等。


郑静


  郑静,文学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授《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节目采编》《新闻采访与写作》《播音与主持》《演讲与口才》等课程。有多年媒体工作经历,曾就职于淮南广播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先后担任主持人、编导及编辑,拍摄作品曾获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奖二等奖。到校工作以来,先后获得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奖赛三等奖、教学优秀奖三等奖、教学管理服务优秀奖。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5篇。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


冀萱


  冀萱,讲师,2017年到校工作。教学方面,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获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主持省级精品课程项目《播音表达训练》。科研方面,发表各类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专业实践方面,负责文传之声实践平台管理,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各项大奖。


何俊威


  何俊威,讲师,艺术学硕士,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本、硕期间,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论文。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在中文核心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曾在扬州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任职,实践经验丰富。主要从事播音与主持艺术、节目主持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周庆


  周庆,文学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传播学专业。有多个媒体平台实践经验,为《时尚知道》广播节目供稿上百余篇,在建行《财富》杂志等刊物也有发稿经历。现主要从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彭佩佩


  彭佩佩,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在湖南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任职,有大量的电台实践经验。主要从事新闻播音和广播制作等教学和研究工作。


赵明丽


  赵明丽,硕士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主持传播、文博解说、文化传播,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业界经验较为丰富,曾作为导演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地名文化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的前期策划和现场录制工作,曾担任北京晋商博物馆的宣教部主任并负责解说员的培养工作。实践之余,还作为图书编辑和前期统筹参与了由雅坤、虹云、海霞等多名播音艺术家所参与朗读示范的《我爱读古诗》系列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