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18新闻班开展校外摄影实践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863

11月14日,文化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班同学赴屯溪老街、徽州区开展了聚焦徽州文化、红色文化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专题新闻摄影实践活动。摄影教师汪家庚、汪海波和辅导员余瑶全程跟随指导。

在前往拍摄地的车上,汪家庚老师结合本次拍摄专题给同学们讲解拍摄选题要求及注意事项。上午7:50,全体同学到达屯溪老街展开拍摄。拍摄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细心观察聚焦屯溪老街徽派元素和捕捉典型瞬间,老师们也参与拍摄,耐心指导同学们照片中存在的不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拍摄技巧。上午10:30同学们前往徽州区岩寺镇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纪念馆进行拍摄,同学们有序步入馆内,用手中相机记录着历史遗存与先辈事迹,经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下午2:30,同学们前往徽州区岩寺镇虹光行政村虹梁自然村继续开展拍摄活动,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方红旗的引领介绍下,同学们先后参观拍摄了村容村貌和农村文化建设成果,领略了新农村建设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全天长达八小时的拍摄,同学们与老师相互交流探讨摄影技术,在实践中学习提高摄影水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18新闻班彭安龙同学说:“这次摄影活动使我感受领略到了徽派建筑的独特魅力,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学习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虹梁村见证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我喜欢摄影,希望以后能更多透过镜头来记录这些真实和有传播价值的画面。”(撰稿:陆慧慧;摄影:汪海波等;审稿:汪家庚)


在屯溪老大桥修复建设工地处拍摄

在屯溪老街拍摄

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纪念馆拍摄

岩寺镇虹光行政村虹梁自然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