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点亮一盏温暖的心灯——18广编班举办“深夜食堂”分享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803

6月14日晚22时,文化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相约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深夜食堂’分享会•就业、考研与人生规划”活动。本次活动时长两个半小时,由广编教研室主任刘罗玉老师主讲。

此次活动围绕个人经历、考研、就业、人生规划几个方面展开,集中为同学们解决了大二结束即将进入大三的一些关于专业上的困惑和不解。刘罗玉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优劣势、如何选择、如何准备以及现阶段应该去做哪些事。活动中刘罗玉结合了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讲授了考研中要注意心态和节奏的自我调整。并且分析了广编专业考研的特点,指导大家应该在何时进行科学有效的学习。刘罗玉还强调了选学校和专业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认真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考研道路。

据了解,日剧、电影版《深夜食堂》改编自安倍夜郎的同名漫画,曾创造了一股空前的收视热潮,碎片化叙事,逐渐累积的叙事温度,在悄无声息之间表达沁透人心的人生哲理。此次“深夜食堂”分享会主要是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困惑、疑问与迷惘,在祛除日间的忙碌与烦杂,在夜深人静的宁静空间里,相约云端,通过经历式的分享,点亮一盏温暖的心灯,给予参与者思想上的启发。面对这种轻松愉快的讨论氛围,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会议相关微信群及聊天讨论区展开热烈的线上讨论,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拿起笔杆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18级广编1班 赵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