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476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更多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文化与传播学院依托线上平台,深入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居家,锻炼有我

5月1日至5月10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青春挥洒汗水,抗疫绽放青春”宅家健身抗疫活动,采取连续拍照打卡方式激励学生丰富居家生活方式,构筑身心健康防线。



青春思想,学习有我

4月30日至5月10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参加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课程学习,展开讨论,抓牢理论学习,坚定制度自信;通过交流战“疫”一线青年典型故事,深入理解新时代五四精神,立志勤学上进、干事创业;通过阅读和观看五四青年相关书籍和电影,重温五四历史,致敬五四精神等。



青春战“疫”,发声有我

5月9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防疫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以朗诵作品文学作品征集的形式开展。院青年学子纷纷发挥专业优势,从疫情防控中的大小感人故事感悟五四精神的内涵与外延。


青春奉献,实践有我

 4月28日起,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事迹分享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线上采访志愿者的战“疫”事迹和切身体会,依托“行知文传”公众号发布,展现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青春形象,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心如虹随党赤,青春似火逐梦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必将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文传学院 张天伊 庆武;摄影:文传学院;审核:文传学院 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