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千名学生在线收看并热议“思政大课”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03

  4月23日,一堂特殊的课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以网络视频教学的方式开讲,我院组织近千名学生在线同步收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院党委书记汪家庚表示,组织学生上“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充分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教育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战‘疫’思政大课的学习,让大学生更进一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优势,让我们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时长两个个半小时的线上课堂,让学生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2017级新闻学专业郭傲宁同学说:责任、担当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广大医护人员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有青春的面庞,有牵挂的家人,但防控疫情就是使命,崇高的信仰使他们选择了逆行。和平年代,他们就是真正的英雄。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中流抵住。向他们致敬!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欣然表示:疫情下的中国人民上下一心,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不惧艰险,逆行而上,主动请缨。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把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形成了划破黑夜的光亮。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所有中国人民共同谱写了一首“青山一道同云雨”的赞歌,让人为之动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上主战场,但我们可以作最坚强的后盾,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增强免疫力,增强体魄,我们的安全是对前线工作者最好的支持。

  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高岗莉同学说: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看着这些逆行而上的背影,感恩之情油然而生。但凭料峭春风袭我面,怀揣初心勇向前,这是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的写照。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战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8级新闻学专业唐紫燕说:疫情当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在自身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如今,五月即将来临,春华已绽,秋实可期。那个我们熟悉的安徽又回来了,那个我们熟悉的春天又回来了。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邰旋同学表示,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在战“疫”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性。疫情期间,中国担当作为,我们筑起了防线,赢得了信任,分享了经验,彰显了担当。在疫情面前,世界人民要守望相助,病毒没有国籍,防控没有国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胸怀世界,放眼全球,共创未来。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叶煜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的学习,让我更加坚信,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能力。目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援助他国的故事正在感动着世界,时刻彰显出新时代的大国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的中国必将扬帆远航!

 

 

各班级展开热烈讨论


(撰稿、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审核: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