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学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864

  2016年3月,时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引导学生关注和学习今年“两会”召开的内容,文化与传播学院各班级按照院党总支年度学习计划的要求,举办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在活动中同学学习践行“两会”精神。

14广编班:主题班会学“两会”,畅所欲言表心声

  3月16日,14广编班召开“关注两会,聚焦民生”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两会”重播视频,并分组进行讨论,就大家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积极发言。杨涛同学第一个发言,他关注的“两会”问题是节能环保,积极阐述了近期人们比较关注的PM2.5的问题,同时,他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保护环境的活动。随后,宋琪同学阐述了“两会”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话题,吕文涛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教育改革问题的看法。

 13新闻班:秉承专业理想,校园记者看“两会”

  众所周知,在每年的“两会”现场中,除了代表委员的身影是会议一大亮点外,扛着长枪短炮、言辞犀利的新闻记者也同样出彩。而在学校作为新闻学专业学生,他们时刻秉承着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理想,保持着对新闻事件关注的应有热情。
  3月17日,2013级新闻班组织全班同学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全程视频,让同学们在观看视频中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社情民意,并学习观摩中外记者的职业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感慨颇深,韦莹同学说:“在视频中,中外媒体记者无私无畏,向李克强总理提出各种各样的犀利问题,很值得我们在校的新闻专业学生去学习。”
  此外,2013级新闻班还积极协助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活动,认真统计数据,了解当前大学生有关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并写出调研分析报告。调查显示,有95%同学通过网络、报纸等对“两会”予以关注,其中,有80%同学高度重视当前“两会”的进程。

15戏文班:践行“两会”精神,志愿服务先行

  与2013、2014级学长相比,2015级的同学似乎更显得青春朝气。为了更好地学习践行“两会”精神,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两个班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活动的第一站,他们赴黄山市康乐爱心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并组织了“包饺子 献爱心”活动。在包饺子过程中,同学们与爷爷奶奶们聊天交流,体味到了年长者生活起居的不易。回到班级,他们还举办了爱国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党、国家、民族的相关历史知识。 

 

学生党员:带头学“两会”,担当致青春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党员理应成为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党员,2012级新闻学专业的李丽娟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每个人都应该心系党和国家未来发展,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方面要意识到‘两会’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将‘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另一方面更要践行‘两会’精神和理念。对于我自己,作为党员是不仅是一种身份,更多还是责任和担当,我会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成长成才,胸怀天下,报效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