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广编班举办“关注两会,聚焦民生”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800

  3月16日,14广编班在责任教室召开“关注两会,聚焦民生”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两会重播视频,并分组讨论,就自己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积极发言。杨涛同学第一个发言,他关注的“两会”问题是节能环保,他阐述了近期人们比较关注的PM2.5的问题,再引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民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的论述,我国环境污染形势仍很严峻,严重雾霾天气在一些地区时有发生,大力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重点抓好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控制能源消费总量,降低能耗、物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保护环境的活动。宋琪同学阐述了“两会”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话题,吕文涛同学阐述了关于教育改革的话题。
  同学们认为,过去五年,我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两会不仅是对过往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规划。2016年已经到来,机遇和挑战也随之而来,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在伟大复兴道路上再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