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西湖媒介素养国际会议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17

5月20日至21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团队一行四人赴个杭州参加第九届中国西湖媒介素养国际会议,并在会上作媒介素养教育实践工作经验交流。



在大会上,中心团队成员周琼老师以《我们为中国媒介素养教育做了什么:黄山学院乡村小学媒介素养教育探索》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深入农村小学开展媒介素养教育实践的经验和成果,中心的实践举措和成效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持续八年的时间,深入皖南地区,针对农村小学生开展媒介认知、使用、理解的实践教育,旨在教会农村小学生新闻采写、报纸编辑、摄影摄像、新媒体认知等技能。近年来,中心在探索国内农村中小学媒介素养教育的方法与路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中心成员与国内外媒介素养教育领域的学者专家、传媒资深从业者、中小学教师,围绕中国媒介素养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开展了讨论交流。

中国西湖媒介素养国际会议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自200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媒介素养教育研究领域的权威会议。

(撰稿、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闫朋辉;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