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二场“师德之我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19

为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建立良好的师德示范,文化与传播学院于5月17日下午举行第二场“师德之我见”教师心得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许瑞老师主讲。许瑞老师以“植根于爱的‘护林员’——立德树人,静待花开”为主题,以教育生态学观点为根基,结合多年教育实践经验,生动的实例阐述了高校教师在塑造学生美好心灵,培养学生高尚情操等方面的使命担当。

她认为,如果把高校比作一个生态圈,主体一定是学生,以学生成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是教育生态建设的核心所在。以生为本,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关注学生的身心发展并把学生培育成才,需要良好的师德修为来影响和引导。许瑞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的实际经验阐述了在高校网络舆情渗透力强影响力大学生需求日趋差异化多元化的今天,高校教师更应以德为先,以己之德行为载体,保持教育热情的同时“严爱相济”,站在职业道德的高度,注重以爱心和温情对待学生,构建师生和谐发展的精神家园。    

活动由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俊峰主持。院党委书记汪家庚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师德建设是价值引领的重要标杆,是塑造学校和教育环境的基石,是教育工作的核心和基础。教师应时刻铭记自是言传身教的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通过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规范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撰稿:薛骏,摄影:薛骏,审核: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