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顶点课程结硕果 文化与传播学院多篇新闻课程实践作品在省主流媒体编发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639

5月10日中午,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午班车》栏目编发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刘罗玉老师指导,22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学生罗浩然、林润、聂敬雯、夏滨共同采写的新闻报道《黄山:交警推出“共享头盔”便民措施》。

该新闻报道全长1分12秒,主创团队走进位于黄山屯溪区阳湖东路与新安南路交叉路口的交警岗亭处,采访了黄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金国成,对交警推出“共享头盔”便民措施进行了较为细致地了解,制作了具有较高新闻价值的视频新闻。

此次被省主流媒体编发的作品系新闻学专业顶点课程《非线性编辑》的社会实践成果,该课程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注重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的深度融合。

此前,该班同学黄欣悦、王雪亚、曹玉玉共同采写的新闻报道《黄山:大学生餐后习惯获老板点赞》被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安徽经视《第一时间》、《经视1时间》栏目编发;曹倩、吴金燕、李紫彤共同采写的新闻报道《歙县:小笋子成“绿色存折”》被安徽公共频道《安徽县域新闻联播》栏目采用。



(撰稿、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刘罗玉;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