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莆田学院调研考察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41

4月14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正兵、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刘罗玉及新闻学教研室教师闫朋辉一行三人赴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考察交流,并到莆田市聚点影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帅志强、副书记吴继云及科研办、教学办、实训中心、广告系、新闻系的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帅志强介绍了该院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分别就地域文化研究、学生实习就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专业实践落实、产学研情况等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对该院的重点学科及硕士点建设专业新闻传播学作了具体的介绍。吴继云介绍了该院新闻学、广告学两个专业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情况。

座谈会上,吕正兵感谢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发展状况,并就学生专业实践、人才培养定位、学科竞赛、教师科研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他表示,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在重点学科和专业硕士点建设、地域文化融入教科研、学生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模式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当日,我院一行三人赴莆田市荔城区聚点影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公司负责人李祖龙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主要业务板块和用人需求,双方就传媒类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人才需求面向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就业推荐、学生实习等事项达成共识



(撰稿:文传学院 闫朋辉;摄影:文传学院 闫朋辉;审稿:文传 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