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资深记者采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87

3月14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在文澜楼三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内专业实践课”。来自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的资深记者徐广坤,为我院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部分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媒体从业经验分享会。



徐广坤结合自己近十五年的媒体从业经历,以“新闻热点事件之我见”为题,针对我校外籍教师卓文在首届“外国人讲安徽故事”中荣获一等奖这一热点事件,与师生分享了如何做好新闻采访中的人物专访。

在分享中,徐广坤向同学们传授了在做人物采访中,如何通过采访前的充分准备、清晰的采访逻辑、敏锐的现场意识等方面做好新闻中人物故事化、故事细节化,从而将新闻人物立体、丰满、有温度的呈现在读者面前,获得受众的共鸣。

持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徐广坤根据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拟出一个好标题、如何做出有深度的新闻、如何坚持专业媒体的社会责任等大量“干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徐广坤认真解答了学生在专业学习、新闻采访、写作、拍摄中遇到的问题。

徐广坤,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05级毕业生,现为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第一时间》资深记者,曾参与“长沙送别袁隆平”“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采访劳荣枝案件”“上海金川化工产爆炸”等重大社会热点新闻报道,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新闻奖项。

(撰稿:闫朋辉 文传学院;摄影:张超 文传学院;审核:吕正兵 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