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21 浏览次数: 69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评审结果公示,经组委会专家的三轮匿名评审,文化与传播学院赵维嘉的《玉珍》获一等奖,罗亚设的《寻找付青山》、刘皓洋的《血染东南半壁红 策应长征建奇功》获二等奖,罗宁的《大山里的宝藏》、葛佳顺的《选择》、严琳的《红船心向党》获三等奖,副教授唐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要求作品围绕“书写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进行创作,创作形式包括小说、剧本、诗歌、散文、微电影和微视频大赛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文化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备赛,围绕主题成立专业创作团队,精心指导。经学校评审推选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学综合素养和创作能力。

安徽省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的纯文学创作类赛事活动,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文学创作热情,提升创意写作能力,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文学皖军”后备力量,推动安徽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研;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