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赴歙县岩源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458

11月12日,文传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歙县上丰乡岩源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在岩源革命历史陈列馆,党员师生观看了由我院毕业生摄制的纪录片《丹心》,大家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前驻足停留,播音专业5位党员老师为大家朗读红色岩源历史知识的展示资料,上了一次红色岩源主题“微党课”。师生们还对当时游击队创办的《黄山报》进行了仔细了解。活动现场,文传学院党委还向岩源革命历史陈列馆赠送了由我院师生拍摄制作的纪录片《红色岩源》,该片时长9分钟,获得了2022年安徽省微电影大赛微视频组(纪录片)一等奖。

岩源村位于皖南歙县北乡,与泾县、旌德、太平三地交界,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皖南山区中心县委领导下的革命根据地。1941年皖南事变后,新四军游击队队长刘奎、指导员李建春以及胡明等先后带领游击队深入岩源地区,传播革命真理,开展革命斗争,发展和壮大革命力量。

在岩源村红色文化广场,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还举办师生党员红色题材纪实摄影比赛,大家细心观察揣摩,认真取景对焦,将一幅幅颇具形象价值和新闻价值的场面摄镜入影。活动结束后将进行评选奖励。





                    撰稿:刘罗玉;摄影:汪海波  彭佩佩;审核: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