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好我院“树标准,强规范,师生共建好课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433

各教研室、各任课教师、各辅导员:

按照校教务处有关活动精神,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巩固教风、学风建设成果,开展好我院“树标准,强规范,师生共建好课堂”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推进学校艺体生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

二、活动内容

1. 3-12月,开展常态化课堂教学秩序专项检查。

2. 5月组织教师开展学院选拔,积极备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3. 3-12月,组织开展“精彩一课”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四场。

4. 6月组织开展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并向学校推荐10-20本学生优秀课堂笔记参加全校评选。

三、活动开展方式及要求

1.常态化课堂教学秩序专项检查以教研室为单位,由各教研室主任牵头,教研室每位教师参与,对本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每个教研室须排出检查值周表,每周三下午到院办领取检查表,每周检查表填写完毕后于下一周三由教研室主任收齐,并由教研室主任填写《教学情况检查汇总表》后交教学秘书处存档。

院教学检查组采取每日随机检查制度。

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各教研室选拔推荐1-2名教师参建院组织的初赛,选拔出参加校比赛的教师。

3.“精彩一课”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我院每个教研室确定一名授课教师,组织全员进行观摩。具体授课时间、班级由授课教师自行确定。教研室编排顺序按名称笔画为序,具体顺序是:广编教研室;戏文教研室;新闻教研室;播音主持教研室。

4.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由辅导员教师在班级内广泛宣传,督促学生做好笔记,做精笔记。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进行宣传的同时,要对学生提出必要的课堂笔记要求,并将课堂笔记检查结果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记入学生总评成绩。6月初院进行初选、公示。

5.学生会代表作为日常教学秩序检查的成员之一。

四、组织构成

1.教研室主任是该教研室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

2. 院成立活动开展领导组

组长:汪家庚

副组长:何村

成员:王俊峰、汪路金、吕正兵、江婉琴、殷琳琳、陆治琴、党团学生代表

特此通知

  

  

文化与传播学院

2018319

  

附:教学情况检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