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的沉浸式教学获省内外媒体报道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12

  “我也好想上这样的课!”“看着好想尝试!”

     1014,文化与传播学院何俊威老师的《主持人舞台实践技巧》课上,2020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举办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婚礼秀”,同学们身着礼服沉浸式体验婚礼主持的每个环节。很快,这种沉浸式教学方式就获得了各类媒体平台的关注,课程实况短视频在抖音、微博、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在短短12小时之内达到1.3万个赞,69.2万个浏览数,3415条评论,曝光度冲上本地热搜第一名。1015日,陕西网在微博新媒体账号发布了标题为“高校办婚礼秀沉浸式体验”的相关课堂视频和采访报道。随后,安徽卫视经济生活频道《帮女郎帮你忙》、白鹿视频、中国青年网、影像文传等多家媒体进行采访和转载。

  任课老师何俊威表示,这次课程其实是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主持人舞台技巧实践》课程策划的中期教学实践成果展示。课程以学生技能实践训练为主要目标,利用学院3D演播厅的立体声光电环绕幕布投影设备,在流光溢彩的T型舞台上让学生展示青春的风采、靓丽的造型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日益精进的专业素养。

   除了婚礼秀以外,该课程还包括徽文化展示、汉服旗袍秀、传统礼仪解说、特效化妆秀、器乐朗诵等多元的专题,兼具技能实践性和艺术欣赏价值。课程设置为每周一个主题,同学们在多元的文化专题中探索实践,在课堂上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舞台,锻炼主持能力,激发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撰稿:何俊威;摄影:何俊威;审核: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