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云端会议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427

7月15-16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新闻学副教授吕正兵参加线上云端会议。



本次会议设置了“‘马新观’与新闻教育”、“‘马新观’理论研究”两个专题,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柏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周勇、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韵公、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马凌、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雷跃捷等30位专家分别做发言。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新闻学研究和教育的一个重要领域。近年来,我院新闻学专业教学注重马新观的教育,在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新闻学概论等核心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本次会议的学习开阔了专业教师的视野,有助于拓展我院教师在马新观领域的研究。

本次会议是我院数字文创实训中心、省级课题“智能传播时代数字劳动辩证法研究”的年度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撰稿、图片:文研;审核: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