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纸笔鏖战 青春闪烁未来——文传学院学子参与电视剧《大考》拍摄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62

  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近期,文化与传播学院积极配合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推进项目——电视连续剧《大考》拍摄工作。

  该剧于今年4月开机,剧组在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员选拔,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7名学生入选,以跟组演员身份前往歙县参与拍摄。

  进组后,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所饰角色,调整紧张兴奋的心情,快速进入状态,全力配合拍摄工作。27位同学饰演的均是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在疫情和洪水的双重困难下坚持学习奋力备战。在摄制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表演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得到剧组的充分肯定。


拍摄现场


部分参演学生


  该剧大部分场景在歙县拍摄,文化与传播学院积极和剧组对接,商定学生的接送、食宿等管理细节工作,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保证参演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配合剧组工作,确保电视连续剧《大考》的顺利拍摄。

  此次拍摄活动的开展,深度结合了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专业特色,反映了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社会实践育人特色,彰显了传媒人的担当与力量。

(撰稿:刘星宇,费勤儒;摄影:文传学院;审核: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