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爱在左,感恩在右”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72

为推动学习型学院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的读书热情,我院于525日晚在线上举办“爱在左,感恩在右”读书分享会。

会上,六位同学介绍了自己推荐的书目并分享了读书方法与心得体会。王欣成介绍了余华的《文城》,作者把《文城》定义为“非传统的传奇小说”,和其之前作品的写实主义小说截然不同。透过这部作品,读者感受到余华身上令人耳目一新的一面。吴雨涵推荐的《童年》告诉我们幸福的童年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童年却各有各的不幸;黄军蓝介绍的《小狗钱钱》启发我们遇到问题要多看积极的方面;岳晶晶介绍的《悲惨世界》批判了19世纪法国封建重压下专制社会的腐朽本质及其罪恶现象,对穷苦人民在封建重压下所遭受的剥削及其欺诈和残酷迫害表示了悲悯和同情;汪成推荐的《走到人生边上》主要讲述了作者杨绛对于生死以及人的本性、灵魂等哲学命题的终极思考;高欣楠分享的《简爱》一书是提倡女性独立解放的文学作品,女主简•爱与男主罗切斯特曲折的爱情更是令人动容。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举办,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让同学们踏着春光去追寻书中的故事,分享交流阅读的心得体会。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胡婧怡;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