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考研传喜报 交流分享励后学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53

为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12日晚,文化与传播学院在文渊楼1503教室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2018级新闻学五位被拟录取的同学做交流发言,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四个专业近百名同学聆听经验分享。



考取安徽大学的王冰冰同学全面分享了自己考研准备的过程、资料获取和研究的方法、专业课和公共课备考的经验。刘衬衬同学重点谈了自己考研择校的判断依据,为什么选择报考南京财经大学,以及如何有效利用复习时间的方法。李辰淼分享了备考安徽师范大学的心路历程和自己集中精神学习的方法。跨专业考研的沈洁分享了自己选择武汉工程学院的原因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考取武汉体育学院的彭安龙则从考研中的精神建设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历程。五位同学毫无保留的用心分享,让参会同学们深受启发,分享会掌声不断。

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正兵到场参会,他希望同学们学习五位考研学子成功上岸背后的精神,制定好属于自己的考研计划,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贾芳芳主持交流会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努力拼搏。

据了解,2022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2018级新闻学专业今年的考研录取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2人的录取分数达到“400+”。

本次交流会是该院“党建+专业教学”建设项目、数字文创实训中心和新闻学教研室的年度系列教学活动之一。

(撰稿/摄影:文传学院 任芸玉;审核:文传学院 吕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