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做件事”——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提高文明素养,燃起志愿力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14

为引导学生自觉遵循社会道德规范,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使良好院风形成,文化与传播学院自4月起陆续开展了“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途相伴,温情护航

为体现人文关怀,增强考研学子的信心,4月起,我院星火志愿队在文澜楼312教室开展了服务考研教室志愿活动。活动通过打扫教室卫生、DIY手绘送祝福,赠送书信与明信片等形式展现出文化与传播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此项活动既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氛围,又鼓舞了考研士气,更体现出文传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与伞相伴,雨中共情

黄山天气多变,为保证师生的正常出行,文传学院在文澜楼一楼大厅准备了20把爱心雨伞,为天气突变时忘记带伞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诸多的便利。为培养同学们奉献友爱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组织志愿者于每周三下午对雨伞进行维护,检查追回长时间未归还雨伞。让大家感受到文传温暖的同时确保服务到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爱心雨伞让大家感受到爱心处处都有,是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中,使更多的人也投入到爱心行动的队伍中去。


“伦理法规”进宿舍

4月16日至5月7日每周六下午,我院志愿者们随同查寝同学共同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媒介伦理知识宣讲。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寝室开展宣讲活动,零距离向青年大学生普及“媒介伦理与法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道德标准和法治观念,并在日常的互联网使用中遵循媒介使用规范,在了解新闻事件时从伦理和法规等多角度思考,全面看待问题,提高媒介素养,做理性不盲从的高素质青年大学生。

“雷锋精神”青年说

为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五月初,我院志愿者通过制作关于雷锋精神宣讲的微视频,以雷锋同志对社会的奉献以及像雷锋一样的英雄模范事例为主要内容。活动借助文化与传播学院官方新媒体账号“行知文传”微信公众号、“黄山学院文传学院团委”QQ号等进行视频发布,使更多同学了解雷锋精神,同时也向全校同学展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以达到提高学生文明素养的目的。

 

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提高大学生的礼仪修养,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及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

(撰稿、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丁璐、孔慧宁、安琛琛,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