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祖国——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383

为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展示青年担当理想、关爱社会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大学生艺术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有我,圆梦中华

4月24日,文传学院在线上开展“青春强国百年路朗诵会”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朗诵队成员提前录制好主要内容,后期编辑后发布在活动群里,同学们观看视频并线上发表自己的感想。

  此次朗诵活动,不仅增添了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更感受到了前辈、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奋发进取、追逐梦想。

抗疫《前夜》,你我同行

4月27日,由文传学院戏剧影视文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联合创作表演的抗疫独幕剧《前夜》在文澜楼一楼3D演播厅上演。

  该剧在2020年除夕之夜一个家庭场景中启幕,讲述了在武汉疫情告急时期,四川某地青年女医生王晓晓瞒着母亲志愿报名参加省支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故事。剧情设置丰富精妙,人物关系简练,生动地刻画了主人公内心的复杂世界,展现了当代青年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青春献航,团在我心

4月29日,文传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形体房举行“党团在我心,青春献航”线上直播活动。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包括走秀、朗诵、舞蹈和声乐四种形式。活动过程中设置了党史问答的互动节目,既增强线上观看直播的参与感,同时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声”临其境,“音”绘其景

5月2日,文传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剧场举办“流年婉转·热爱无限”动漫专题配音专场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大学生艺术团配音队全体成员参与。活动分为配音作品欣赏和现场配音两个环节,整场表演得到线上观看同学的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本次“五四”主题系列活动以配音、朗诵、直播和话剧等形式展现了文传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青年在人生道路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书写新的青春之光!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刘星宇;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