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以书会友,以友辅仁”经典作品导读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08

 为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大学生阅读能力,搭建经典作品交流平台,文传学院团总支于4月26日下午在南区7909举办“以书会友,以友辅仁”经典作品导读会,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江婉琴老师担任经典导读嘉宾。

本场导读会的主题是“现实与理想”,江婉琴导读的作品是毛姆的著作《月亮与六便士》,她和同学们分享了书中的主要人物——思特里克兰德和他的太太、戴尔克和他的太太以及书中的叙述者“我”;其次,江婉琴提出四个问题:1.艺术创作究竟为谁?为什么?2.在艺术创作中,现实与理想能否兼容?3.何谓天才?4.何谓爱与爱情?此外,她向大家分享了关于阅读的三点建议:一是跳出阅读的舒适圈、二是阅读要讲究效率、三是要带着问题导向阅读。

最后,江婉琴就《月亮与六便士》一书中“关于识人”、“关于情感”、“关于艺术创作”与现场读书爱好者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互动积极,纷纷举手发言。2015级播音班唐梦婷同学说,一直觉得经典作品距离自己很远,通过江老师的这次导读分享觉得经典其实距离自己很近。“腹有诗书气自华”,督促自己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本次经典作品导读会是文传学院团总支2018书香嘉年华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通过开展经典作品导读,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