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先锋讲坛”:路善全主讲“创新传播方式,看见正在发生的未来”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23

“新时代要有新传播,把党管媒体引向全媒体领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12月29日下午,文传院党总支开展的“先锋讲坛”授课的一幕。

本次“先锋讲坛”主题为“创新传播方式,看见正在发生的未来”,由党总支书记汪家庚主持,路善全教授主讲。设立“先锋讲坛”、为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是2017年以来文传院党总支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致力建设党建教育讲坛文化的举措之一。

路善全的授课围绕“MOBILE FIRST、VIDEO FIRST、互联网、流量变现、大片化、短屏化、货币化”等关键词展开,详细地向在座文传学子介绍当下传播环境和传播方式的新变化。他认为,当下媒介生态环境处于全媒体时代,全媒体使用已成为人类的生活行为,新传播带来业态新模式,传播者应树立受众思维、平台思维和全媒体生态圈思维,传统媒体的“内容为王”应向“内容带动流量”转变。路善全鼓励文传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要积极适应媒介传播环境的变化,在全媒体时代,增强自身技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一个有温度的新时代传媒人。

整场讲座观点新颖、案例新鲜,在座学生表示收获良多,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