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摄影名家潘成、邓根宝来我院作辅导讲座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97

11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联、团省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黄山学院、省非遗研究会共同承办的“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 活动走进我校。安徽省文联组织的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的摄影家潘成、邓根宝来到文传学院民国影视基地,走进大学生中间,零距离地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创作的作品,传授创作的经验,让师生们真切直观感受现代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山市文联副主席、黄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安徽日报》驻黄山记者站副站长潘成向同学讲述他的摄影作品专著《家在徽州》一书中的精美作品。该书分为山水、村庄、人们三个篇章,生动展示了徽州的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潘成用光影记录描绘了一个别样的烟雨徽州、田园徽州、村落徽州。

黄山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根宝带来了他自上世纪90年代起坚守黄山风景区,经年累月拍摄的大量优秀黄山风光摄影图片,以及市内区县秋色的视频作品,作品用精美的视觉元素诠释了大美黄山、魅力徽州的绚丽图景。

讲座现场,两位摄影家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潘成主席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他的《家在徽州》摄影作品专著。

两位摄影家的讲座赢得同学们的连连称赞。21级新闻学专升本专业鲍敏表示,两位摄影家的作品令人陶醉,他们用镜头展现了黄山大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他们的作品是有温度的,他们用爱记录了脚下的这片美丽家园。(撰稿:辛文;摄影: 融媒体中心;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