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媒介素养团队赴临溪小学讲授摄影知识技能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58

11月17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媒介素养团队走进临溪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认识相机,学会摄影”的媒介素养知识和技能讲授。

本次活动由新闻学专业8名学生担任宣讲员,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0名学生进行摄影实拍教学,专业教师汪海波带队指导,面向临溪中心小学五年级2个班75名小学生进行授课。

本次宣讲分班进行,由20级新闻学专业的华婷婷和徐佳慧作为主讲人。两位主讲人以“摄影——记录美好生活”为题,结合生活实际,向小学生介绍了相机的使用方法、摄影的意义。然后通过分组实拍指导的方式,让小学生操作专业相机,学习如何构图取景、捕捉精彩瞬间。

小学生们对于本次摄影教学内容非常感兴趣,在宣讲过程中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大家踊跃投入拍摄实践,拍摄的照片具备独特的想象,颇具童趣。

文传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团队成立于2015年,分为报纸编辑、摄影摄像、广告、新媒体4个小组,由专业教师指导,坚持每年奔赴临溪、汊口两所农村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活动,为农村小学生的媒介素养培养提升奉献力量。 (撰稿:徐佳慧;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