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媒介素养实践团队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72

学纲要,谋思路,促提升。11月17日下午,文传学院媒介素养实践团队在文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中央最新文件精神,总结梳理今年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团队负责人何村教授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何村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的《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他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希望团队成员认真领悟,与时俱进,用纲要精神指导实践,在前期活动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提升。

汪家庚对团队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从2015年团队成立至今,团队成员坚持不懈带领学生赴休宁县临溪、汊口两所小学指导小学生开展媒介素养教育活动70余次,指导农村孩子办报纸、摄影、认知广告、使用新媒体,志愿活动受到两所小学师生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相关机构的肯定。希望团队成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把团队活动打造成文传学院党建活动、实践教育、服务地方的一张名片。

会上,大家还就团队管理、活动策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撰稿:吴春萱;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