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传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5 浏览次数: 19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文化与传播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赴金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服务团队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自新闻学专业的8名学子充分依托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创新实践教育环境,围绕追寻红色足迹、探访红色人物、传播红色党史等专题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文化

实践队员先后前往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红军烈士墓园、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我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探访革命老兵,传承革命星火

实践队员前往金寨县红军村慰问采访革命老兵,在采访中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精神。炮兵许明双向队员讲述许多中越战争时期的故事,出生于军人世家的李志华向队员讲述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众多革命故事。


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百年党史

实践队员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和双拥广场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队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人民对于党史的掌握情况,并根据问卷结果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用实际行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实践队员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宣传活动,集体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及新媒体传播优势,将多日来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想进行总结归纳,随后撰写稿件投稿至多方媒体平台,先后在中青校园、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共青团杂志等多家媒体发稿26篇,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撰稿:文传学院 叶银银;摄影:文传学院;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