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视频作品喜获全国教育创新科研成果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93

        2021年全国教育创新科研成果大赛评审工作于8月20日结束。由文化与传播学院许昱颢、张超和刘宇欣等老师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制作的《回望岩寺》、《河下古镇——古往今来》两部作品分获微视频组一、二等奖。

  《回望岩寺》主要讲述的是新四军在岩寺驻扎时叶挺军长关心孤寡老人汪五婆,演绎了浓浓军民鱼水情的故事纪录片《河下古镇古往今来》介绍了河下人民世俗生活、建筑特点等,彰显古镇的人文气息和活力。两部作品从选材到摄制搜有一定的独特性,得到了评审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全国教育创新科研成果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国教育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检阅我国教育科研战线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的一项赛事。旨在努力推动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进新课程改革的顺利进行,提升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强化素质教育,进一步发动广大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倡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