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影视创作沙龙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349

66日下午,作为“党建+创新创业”党建创新项目的内容文化与传播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微电影创作基地参加影视创作主题沙龙活动。14广编班入党积极分子沈梦成同学作为主讲人,与微电影创作基地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分享了自己专业实践创新活动经历。

活动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沈梦成以微电影创作为例,与大家讨论影视创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沈梦成提出,影视创作过程中一定要发扬吃苦耐劳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并以自己的亲身拍摄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述提升自身能力的方法与途径。通过沈梦成启发引导,苏芹同学认为,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要抽时间看一些经典电影吸取营养,要多读书、多看教程等。

同学们向沈梦成询问和了解影视创作后期制作方面的问题,沈梦成认为,在后期制作中一定要有耐心,不怕累,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进步与收获。沈梦成建议大家多出去走走,开阔视野,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激发创新灵感。沈梦成提醒同学们在影视创作实践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马梦宇和赵影等同学在讨论中认识到了开拓创新以及吃苦精神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是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课题

 沈梦成,14级广编班学生该生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参加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四届中国国际西部电影节等多项赛事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2项。曾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黄山学院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