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党建+学生管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75

6月18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活动旨在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创建和谐文明寝室。

当日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汪家庚、党委副书记郑静率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朋辉、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成员共60人参加。检查组分为9组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卫生状况检查,对学生寝室内务、违章电器使用、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寝室能够保持整洁卫生的寝室环境,做到人走电断,但部分寝室还存在宿舍物品摆放杂乱、寝室通风不畅等问题。

汪家庚指出,寝室是学生在校的家,寝室安全关乎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要建立健全学生寝室文明创建机制,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通过建立包保责任制、每周深入寝室检查、实施奖惩并举等措施,打造文明和谐宿舍环境。

此项活动是文传学院“党建+学生管理”项目内容之一,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文明寝室创建的抓手,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践团甘于奉献、服务学生的重要举措。(撰稿:岑飞燕;摄影:吕欣怡;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