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红色作品配音大赛暨第二届校园配音大赛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76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618日晚,由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红色作品配音大赛暨第二届校园配音大赛在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近一个月的线上海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有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展现青春,讲述传奇”。选手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一篇党史小故事。他们通过配音讲述、朗读人物信件等方式在展现个人特色同时也带大家走进了那一段传奇历史。“厚积薄发,大展身手”为第二环节,选手们对自备的红色经典作品进行配音。他们出色的声音和精准的感情表达使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掌声频频响起。在第三个环节“经典演绎,红心传承”中,选手们进行限定配音片段,其中,既有《觉醒年代》、《江姐》等经典影视作品,也不乏《脱贫攻坚》《青年梦旅人》等紧扣时代主题的视频片段,选手们的精彩演绎将作品进行了多样的呈现。


经过激烈角逐,非专业组中,文学院崔家乐荣获一等奖,旅游学院杜美萱、文化与传播学院高学满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张璐彤、艺术学院朱敏慧、旅游学院何金华荣获三等奖。专业组中,18播音班孟薇荣获一等奖,19播音班余承承和19播音班程馨荣获二等奖,18播音班朱紫莹、20播音班的钱曦玥和20播音班汤歆淼荣获三等奖。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赛,校学生处处长王佩玲,校机关党委书记吴敏,校团委副书记叶继发,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校朗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杨涛,文化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老师赵明丽担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俊峰莅临现场观看比赛。比赛结束后,吴敏做点评指出,选手要忠于角色,揣摩角色个性,做到和角色声音、口型较高的匹配度。


此次配音大赛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主题,通过对红色经典作品配音,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活跃了校园的文化氛围,在活动中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 刘梦璇;摄影:文化与传播学院 王心莲 曹凤娇;审核: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