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富溪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实践工程之讲故事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370

为落实文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项目——“五个一”实践工程实施方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5月30日,文传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徽州区富溪乡碣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碣石村属于富溪乡的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参观考察环节,全体成员“重走红军路”,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烈日当头,但大家仍然热情高涨,在规定时间内走完了全程。之后参观了依托小坞首届歙县民主政府筹备地旧址建成的“红色富溪记忆馆”,聆听了红色故事,大家感慨于在这片土地上传承下来的革命先烈精神和军民鱼水情。同时,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作为院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特色实践项目之一的“学党史,讲故事”比赛,现场有9名师生给大家带来了党史小故事,他们紧扣主题,用平实的语言、感人的情节、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所熟知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期间穿插党史知识抢答赛,大家积极参与,气氛活跃,一度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我院举办的以“文传筑梦,我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之一。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根据文传学院党委统一部署,除举办本次活动外,正组织新闻学专业举办一次摄影比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拍摄一部微电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表演一部舞台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举办一场经典诗文朗诵会等。(撰稿:冯韵;摄影:汪海波、李想;审稿: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