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社)招聘公告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807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与城市共成长、让生活更美好”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简称“杭报集团”)创立于 1955年11月1日。2001年11月8日,经中宣部批准挂牌成立杭报集团;2005年12月,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杭报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1月19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杭报集团下属的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亮相深交所,成为继广州日报、浙江日报之后国内第三家实现传媒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党报集团,并荣获浙江省首批重点文化企业、杭州市文化龙头企业称号。
  经过65年发展,杭报集团逐步发展成为拥有8报2刊以及网站、官微、客户端、手机报、音视频、户外广告、云视频平台等多种传播终端的全媒体矩阵;拥有以现代传媒业为核心,文化会展、文化教育、文化户外、文化园区、文化产权五大产业板块为重点的大文创产业体系,30余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产业覆盖全省,辐射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深圳、厦门、福州等城市。集团连续六年入选“世界媒体500强”,排名逐年晋位;连续四年入围“全国报业集团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前10强,2016年跻身“全国报刊出版集团经济效益”10强榜,并荣获“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单位”“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浙江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2017年11月,集团喜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国字号”荣誉。
  杭报集团坚定“党媒姓党”立场不动摇。先后创新推出“我们的价值观”“发现最美杭州人”等系列重大主题报道,《吴菊萍 勇敢的妈妈 伟大的母亲》等多篇作品获中国新闻奖,“我们的价值观”、“吴山平”等7个栏目入围浙江省新闻名专栏,有力地配合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杭报集团积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目前,集团共拥有31家网站、14个手机APP、109个微信公众号、24个官方微博、6个音视频产品、6个手机报产品、5个数字报产品,总用户数突破2亿。
  杭报集团积极延伸拓展多元产业,全力打造“大文创产业生态运营商”,初步实现产业升级与结构优化。会展业方面,引进杭州市首家国家级国际会展UFI机构,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华东基地在杭州国博中心正式落地挂牌,由集团独家运营;由杭报集团担任执行机构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于6月13-19日顺利举行;连续两年执行的“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已成为杭州引育高端技能人才、厚植工匠文化的优秀展示和交流平台;连续四年举办的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反响热烈,艺博会、婚博会、家博会、老博会、工美展、西湖音乐节、市民摄影节、万物生长大会已形成品牌。教育产业方面,已构建了从幼教到大学的全产业链、全国化整体教育布局。户外广告方面,依托风盛传媒,全面布局地铁广告、户外大屏、阅报栏、城市灯光秀等板块。文创综合体方面,市区东有下沙华媒科创园、南有萧文置业大厦、西有富阳文创大厦、北有临平新天地文创项目,同时市经管培训中心成建制划转,大江东产业板块将打造融媒体云智造集群总部基地,国有传媒文化集团的“文化版图”不断扩大。
  华媒控股上市后,稳步推进资本运作,先后收购、参股、合资或投资快点传播、中教未来、布朗教育等多家企业,布局传媒产业生态链。同时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2016年7月和12月,风盛传媒和盛元印务参股的上海合印科技先后成功挂牌新三板。2017年3月,风盛传媒完成第一轮定增融资,入选新三板创新层,资产证券化实现新突破。
  当前,杭报集团正深入践行“与城市共成长、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理念,扛起主流媒体“以文化人”和“以文兴业”两大责任使命,按照“立场定、战略清、主业稳、产业兴、融合快、转型实、资产活、资本强、人才优、风气正”的30字整体发展方针,积极抢抓“城市能级新提升、产业经济新型态、产品服务新需求、智媒迭代新技术”四大风口机遇,谋划五年、拼搏三年,为早日建成“新时代全国一流文化传媒集团”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努力拼搏。


  招聘职位

    一、新媒体编辑
  岗位职责:
  1.从事媒体或政务官网、微信公众号或抖音号的内容运营;
  2.完成官网、微信公众号或抖音号的选题策划、内容采编;
  3.策划、执行新媒体平台的线上活动和用户互动。
  任职要求:
  1.编辑、出版、新闻、中文、广电等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熟悉新媒体运营,或有新闻媒体实践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或视频制作能力,能独立完成微信文案写作或短视频制作;
  4.具备较强的新媒体策划能力和学习能力,脑洞大,思维活跃;
  5.具备简单的H5和电子海报设计能力;
  6.热爱媒体工作,具备优秀的沟通力、执行力、团队协作精神。 
  二、短视频制作
  岗位职责:
  1、从事新媒体视频的策划,包括编导、撰稿、脚本、分镜等;
  2、从事新媒体视频的拍摄、剪辑、后期制作、特效、动画等。
  任职要求:
  1.编辑、出版、新闻、中文、广电等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策划能力强,思维活跃,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执行力;
  3.活跃于各大视频平台,对短视频内容运营有丰富的经验;
  4.具有编导策划相关经验,有良好的审美以及镜头感,掌握Pr、Ps、Ae等后期软件者优先考虑;
  5.热爱媒体工作,敬业精神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应聘时请提供个人独立创作作品。 
  三、摄影摄像
  岗位职责:
  1. 从事杭州本地新闻的摄影摄像;
  2. 从事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的摄影摄像。
  任职要求:
  1.新闻、广电、中文、计算机等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熟练使用各种单反相机、摄影机、摄像机、灯光等摄影器材,熟练掌握航拍技能;
  3.熟练掌握后期制作相关软件,如Ae、Pr、Au、Ps、Finalcut等剪辑制作软件,熟悉视频制作流程、视频编辑;
  4.能够运用Flash、3DMAX制作简单动画,有一定的美术功底;
  5.热爱媒体工作,敬业精神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6.应聘时请提供个人独立创作作品。 
  四、全媒体记者
  岗位职责:
  负责杭州本地原创新闻的采写,包括时政新闻、城市新闻、经济新闻、文体新闻、社会新闻等,完成重大主题报道的策划采写。
  任职要求:
  1.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和捕捉能力;
  2.具备较强的新闻创新策划能力,能独立策划采访选题;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能力,能独立完成采写任务;
  4.热爱互联网新闻工作,新闻写作和传播具备全媒体思维;
  5.热爱媒体工作,有敬业精神,责任心强,积极主动。 
  五、全媒体编辑
  岗位职责:
  从事杭州本地原创新闻的编辑,负责热点新闻专题的选题策划、内容编辑,从事数据新闻等新形态新闻的编辑,从事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的编辑等。
  任职要求:
  1.编辑、出版、新闻、中文等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有扎实的文字功底、较强的专题策划和新闻采编能力;
  3.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度,热爱新闻事业;
  4.有相关从业经验者或英语8级以上者优先。
  5.较高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擅于沟通。 
  六、视觉设计师/UI设计
  岗位职责:
  负责产品Web端、PC客户端和移动端的整体视觉风格设计和UI设计;负责产品情感化设计与部分品牌、形象、banner、logo设计;关注产品设计方向,进行用户研究、设计流行趋势分析等。
  任职要求:
  1.有互联网视觉产品设计经验,熟练使用Web端、PC客户端和移动端设计规范;
  2.熟练使用Sketch、PS、AI等各类主流设计类软件(掌握C4D、AE优先);
  3.精通色彩设计、图形设计、信息设计、动效设计等视觉设计的原则和方法,具有出色的设计语言表达能力;
  4.具备良好的审美能力和原创精神,有较强的手绘功底;
  5.注重学习,对设计流行趋势拥有灵敏触觉和领悟能力,热衷关注行业资讯和体验新产品,善于设计总结与创新;
  6.具有良好的沟通理解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并对工作富有激情、创造力和责任感。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毅
联系电话:85052206
电子邮箱:enigma_yang@sina.com
传真:85159187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
邮编:3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