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文传学院“行知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 249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文传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风貌,文传学院成立“行知志愿者团队。45日下午,行知志愿者来到了休宁县临溪中心小学看望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支教

看到支教“老师”的到来,孩子们从窗户中探出一个个小脑袋,显得异常兴奋。志愿者此行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通过自我介绍游戏的环节分发给大家,让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熟络。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开设普通话小课堂,课前精心准备,课上生动讲述,纠正孩子们的普通话发音。课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聊天、游戏,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孩子们的笑脸并将影像资料通过学校传递到孩子们在外务工的父母手中。行知志愿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通过普通话课堂、兴趣拓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活动,给予农村留守儿童多方面的关爱帮助。

此次志愿者行动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临溪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文传学院已策划安排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志愿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内涵,长期有效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不断巩固和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