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百场读书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403

为创造良好的书氛围,利于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院于315日在南区文传小剧场举办“春风伴我读好书”——文传学院“百场读书会”第二。本读书会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特邀嘉宾为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罗飞雁老师。

读书会上,罗飞雁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雨果的著作《悲惨世界》,并详细解说了雨果的经历和《悲惨世界》里主人公冉阿让的故事。这部融和了法国历史、革命、哲学、法律、宗教信仰等多元文化的小说多次被演绎成影视作品,罗飞雁老师选取电影片段同学生们分享。现场提问环节气氛持续活跃,16戏文的王庆欢同学问到有关国外和国内小说的写作背景的问题,罗老师耐心的进行了解答,让王庆欢同学受益匪浅。

  “百场读书会”为我院响应校团委号召,近期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分享经典书籍来增加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利于我院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