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室卫生管理规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612

一、专业教室包括机房、实验室、微格教室、形体室、练功房等,必须保证卫生整洁,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严禁带零食、饮料等食物进专业教室,不得在专业教室内吸烟、随地吐痰、乱丢杂物,纸屑垃圾应投入垃圾桶或随身带走。

三、按号就座,未经任课教师许可不得擅自调换座位。下课后,将耳机、键盘、鼠标、椅子等放置归位,方可离开,并且必须把纸屑垃圾清理掉。

四、班级生活委员负责安排并通知班级同学卫生值班,并于第一次上课时交卫生值班安排表给课任教师和专业教室管理人员。

五、卫生值班小组长上课前检查专业教室卫生情况,若卫生状况差,应及时向专业教室管理人员反映,否则本班负责任。

六、任课教师要督促班级同学在课间把垃圾纸屑清理掉,任课结束后,任课教师要负责检查关闭所有电源和门窗,保证设备安全。并督促卫生值班同学完成当次课后卫生保洁工作。

七、卫生标准:地面做到无明显污渍、无杂物、无粉尘。设备必须按时擦拭,使设备表面光洁无尘,并且摆放整齐。墙面无污渍或蜘蛛网。

八、专业教室的保洁与班级的奖惩相挂钩,并作为与学生和班级的评奖评优的一项考核内容。

九、专业教室管理人员要经常对专业教室进行卫生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登记,对于不负责任的老师和班级要追究责任。

文化与传播学院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