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创新、创业、创优”三创演讲比赛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307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意识,鼓励青年大学生以良好的专业素养投入到创业实践中,4月28日“三创”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区二教二报举行。经过角逐,文化与传播学院孟蓉获比赛一等奖;文学院黄乐怡、化学化工学院徐晓飞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黄惠敏、信息工程学院孙梦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笑雪获三等奖。
    “三创”主题演讲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在院部选拔的基础上共有来自14个院部的14名同学依次登台展现演讲风采。演讲作品包括《三创梦伴我行》、《思想引领出路、创新引领未来》、《时代的召唤》、《梦想在路上》、《坚持循序渐进的奋斗》、《三创,我们在路上》等。文化与传播学院孟蓉同学在演绎作品《坚持循序渐进的奋斗》时语言流畅、主题突出、观点清晰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化学化工学院徐晓飞同学声情并茂,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语言解读了他对创新、创业、创优的认识和理解。
    校办公室、组织部、保卫处、学生处、校团委和文化与传播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吴敏做大赛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对日常会话、朗诵、演讲做了解析,并分别从视听感受、普通话水平、仪态风度和演讲技巧方面对选手做了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