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文化与传播学院第三届“青春榜样”的通知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195

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奋发进取。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寻找我们身边的榜样,并进行介绍、宣传和表彰,旨在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群体中竖起榜样的旗帜。


一、活动主题:激扬青春梦,榜样助成长


二、活动对象: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评选标准:

   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专业技能、学生工作、爱心志愿、就业创业、自立自强、文体杰出及疫情防控(本学年特设板块)方面表现突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以上类别中,评出7名入选“文化与传播学院青春榜样”,另评选“青春榜样提名奖”7具体人数根据推荐情况可能调整

 

四、评选办法:

   1、各班级按照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原则在班级内广泛开展候选人推荐和评选评议工作推报“文化与传播学院青春榜样”候选人。各班报名人数不限,符合条件均可报名。

   2报名人提交推荐材料包含以下内容(见附件):(1)推荐登记表;(2)“文化与传播学院青春榜样”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3)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和相关印证材料;(4反映个人事迹或学习、生活情况的近期彩色生活照片2-3张和证件照片1张;(5)自我简介材料(300字以下,要求高度概括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将作为之后的宣传材料)。以上材料需提供电子版,请于1124日之前统一命名为“姓名+青春榜样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包括推荐和自荐)打包发送至:QQ1608974926(学生会办公室刘奕),请辅导员审核后再发送。附件1、附件2及个人相关证书复印件纸质版请以班级为单位,1124日之前交至院分团委办公室。 


五、宣传表彰:

  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从候选人中评选出7名同学成为“青春榜样”,7名同学获得“青春榜样提名奖”。获评同学奖励现金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提名同学奖励现金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召开全院“青春榜样”表彰大会,制作事迹展板宣传展出


六、活动要求:

  1.广泛组织发动。各团支部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组织力量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尽可能让活动影响我院全体学生,并把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2.认真推荐评选。在推荐候选人的工作中,各班级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认真填报有关材料,扎实做好推荐工作。

  3.注重宣传报道。各班级要结合自身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报道,可通过“青春榜样”优秀事迹宣讲会、报告会、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以及“行知文传”平台努力扩大活动影响力。

附件1 文化与传播学院青春榜样自荐推荐表.docx

附件2 文化与传播学院青春榜样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总表.docx

                                                                                          文化与传播学院

                            共青团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