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起新航——我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667

  7月7日至9日,文化与传播学院迎来了第四批毕业班返校学生。

专题部署明责任 党员率先结对子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以保障师生安全、体现人文关怀为目标,制定了《文化与传播学院返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为将学生返校工作做实做细,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学生宿舍为单位进行结对帮助。党员教师督促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及时准确测量体温,在校期间不聚集。


营造氛围迎学子 爱心礼包暖人心

  7月6日,我院在文澜楼门前拉起横幅、竖起展板,“乘风破浪,勇敢追光”“且随壮志逐梦远,归来仍是文传人”……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为2020届毕业生返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学院还贴心地给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爱心礼包,将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分放至印有文化与传播学院院训的定制布袋中。有毕业生表示,虽然今年毕业得有些仓促,虽然返校有些伤感,但是收到学院满满爱意的礼物,看到老师们为毕业生的返校做了这么多工作,还是非常感动。


提前谋划促效率 统筹协调保秩序

  为保障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的有序、高效、便捷,我院提前加班加点准备,各班级几度梳理毕业各项工作,整理毕业生各类证书材料。辅导员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统筹协调学生返校信息统计、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毕业资格审查、户口迁移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返校期间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进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止目前,我院第四批270余名返校毕业生全部按时离校,带着学校的厚望、带着老师的嘱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撰稿:文化与传播学院;摄影:庆武、余姚、李妍;审核: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