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贯彻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政系列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86

5月15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召开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云峰博士作主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汪家庚主持报告会。

吴云峰从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百年流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着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阐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系列讲话精神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等。

吴云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根植于中华民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本次集中宣讲活动是由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专业教师到文传学院作主题宣讲报告。           (文、图/辛文,审核/汪家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