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8浏览次数:225

 

    12月16日晚七点,文化与传播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二教一报举行。经过初赛、预赛的激烈角逐,14新闻班摘得桂冠,15广编班、15播音班分获亚军、季军。14戏文2班张猛和15广编李长智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8支队伍经过前期预赛的比拼,最终有4支队伍挺进当晚的决赛。比赛分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14新闻班和15广编班围绕“大学教育应不应该以市场为导向”进行冠亚军争夺。正方14新闻班结合黄山学院应用型办学特点,指出大学教育应该以时代和市场的要求为导向,论证有理有据,最终摘得本次辩论赛冠军;14戏文2班和15播音班围绕“平凡是不是福”进行季殿角逐。总决赛现场,双方唇枪舌剑。赛场上各队辩手配合默契,妙语连珠。14戏文2班张猛同学快速的反应,幽默的语言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家庚对比赛做最后点评,他充分肯定辩论赛举办的意义所在,鼓励喜爱辩论与演讲的同学加入到院辩论队的队伍,通过辩论提高各自的思辨和逻辑反映能力。同时他分析了辩论、诡辩、狡辩的区别,指出了四支队伍出彩和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