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首届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215

3月31日晚,文化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的首届辩论赛在南区二教二报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3新闻班获得冠军,13戏文1班屈居亚军;13新闻班三辩叶沅笙、13戏文2班牧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分别围绕“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大学生成才”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攻辩环节,各组选手凭借自身的演讲才能和辩证的逻辑思维针锋相对,比赛在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双方选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总结陈词阶段,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问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学生的思辨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现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追求知识和真理的良好风貌。文传学院江婉琴、陆治琴、许健美等三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