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倡导建设书香校园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197

3月29日,文化与传播学院在大学生购物广场举办主题为“书香盈校园,放飞中国梦”书目推荐签名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的“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

该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微博、微信方式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开展“休闲时光,读一本好书”有奖评选活动,微友对推荐的书目进行点赞评论、票数最高者推荐的书目将被评为好书书目。活动现场,20几名同学在签名条幅上写上了自己心目中的经典好书,如《简爱》、《平凡的世界》、《傲慢与偏见》、《大数据》、《你的孤独,虽败尤荣》、《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等。此次“书香盈校园,放飞中国梦”活动还包括在南北校区进行微博线上线下旧书互换活动。

参与主题签名互换活动的同学表示,好书推荐活动有利于激发全校师生阅读兴趣,构建书香校园。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在校学生能利用空余时间阅读经典,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全面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