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实践课堂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934

 

 

 

 

 

 

根据《文化与传播学院应用型复合人才培养改革方案》的要求,为了加强实践课教学,更好地把学生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我院自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起设置了实践课堂。实践课堂是已经开设的理论课的延伸,重点在于指导学生进行实战训练,锻炼学生的动手应用能力。实践课堂按学期开课,主要面向大二、大三学生,只要不与正常上课时间冲突,学生可以自由选学。实践课堂的教师大都是一线资深专业人士,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实践从业经验。目前,共计开设10门课程,设有16个教学班,选课超过1200人次。

目前已开设的实践课堂课程及教师简介:

1、剧本创作:何村,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记者(1996)、国家一级编剧(2001)、导演、制片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新闻教育改革中国专家组”成员。

2、非线性编辑:郝银华,辽宁师范大学硕士,教育技术学专业。肖明珊,西北师范大学硕士,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3、新闻采访与写作:洪玉良,资深新闻工作者,现任黄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徽州社会科学》杂志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北京《报告文学》杂志社特聘作家。侯中良,资深新闻工作者,有二十余年的新闻媒体从业经验,现任《黄山日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主任记者。

4、电视摄像:张磊,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5、舞台剧本表演:丁中纯,集编、导、演一身的资深戏剧工作者,从事戏剧工作50多年。

6、微电影创作:王研,上海戏剧学院硕士,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7、摄影:潘成,资深摄影家,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黄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安徽日报》驻黄山记者站副站长。

8、电视摄像:张磊,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

9、播音与主持:陆治琴,河南大学硕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0、影视剧配音:孙梅森,黄山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记者,安徽见证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