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新闻8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 4人“985”,4人“211”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911

  张龙华同学静静地待在学校里,他在为即将赴中国科技大学报到做准备。6月9日,记者联系到他,他高兴地表示要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光放松一下自己,亲近一下朝夕相处的校园。5月底他还代表文化与传播学院参加了校第29届“行知杯”篮球赛。
  今年,文传学院2010级新闻学专业像张龙华这样即将奔赴外地高校深造的同学共有8人。4人分别考取中国科大、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工程”院校,4人分别考取汕头大学、安徽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11工程”院校。这是新闻学专业历年来考研取得佳绩的一年。
  对于自己考取中科大新闻与传播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张龙华说,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将来发展应尽早做好规划,实践动手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打牢理论根基对于将来的职业生涯能力的提升更为关键。
  考取武汉大学出版方向硕士研究生的孙浩平同学是一位文静的女孩,她介绍说,考研之路走来很辛苦,和安逸的大学生活相比它少了很多乐趣,虽然过程很漫长,很不易,但现在回想起来,却是感动和欣慰,感谢自己当初不顾一切追逐着梦想,那是我最充实的日子。(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