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2级、2013级下学期课程改革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546

  旨在适应我校教育改革的大趋势,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更多与社会接轨的应用型人才,我院率先“改型”,根据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对2012级、2013级下学期的课程进行了改革。
  经过新闻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三个教研室认真研究,对学术性较强、理论课时偏多的课程,提出了整改意见。经过一个月的讨论,学院最终完成了新闻学和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3个专业的2012级、2013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共对3 个专业的12门课程进行了调整。增设了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报纸实战训练》和《新媒体实战训练》,服务地方的《徽州地方戏剧创作》,和培养复合性人才的在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开设的《新闻采访写作》、《新闻摄影》等课程,及在三个专业共同开设的《礼仪与人际关系》等课程。
  此次课程改革得到了教务处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