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新闻班赴休宁县盐铺村采访

发布者:文化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2浏览次数:594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到采访的技巧和亲身感受采访的过程,我院12级新闻班在何村和贾芳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休宁县盐铺村进行实地采访活动。

到达盐铺村后,村主任曹长来主持召开了一个简短的见面会,他向大家介绍了盐铺村的基本情况,其中现有人口1973人,其中党员人数为76人,整个村庄耕地面积有5200亩,山场面积有6000亩,会间,曹主任主要向学生们介绍了盐铺村的“脱毒贡菊”,

据了解,下一步盐铺村将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在大力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引导和重点扶持服务,继续大力实施“双培双带”示范,走城郊无公害特色种植发展农村经济的路子,抓住农业综合开发、退耕还林等契机,以经果蔬基地建设为龙头,轮换种植,互动发展,大面积大规模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据曹主任介绍,目前菊花的市场价格为30元钱一斤,现在整个盐铺村人均收入可以达到13000,而通过种植“脱毒贡菊”所获得的收入占到了百分之七十,会间曹主任还回答了学生提问。会后,曹主任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菊花种植基地,以及盐铺村引进的“山越风情”风景区。